没什么,只想趁还记得在香港遇过什么事然后快点写下来。

不然就很快忘记了~毕竟这次是第一次去嘛~

05.03.2016 在公司放工之后,就和吕生去了Nex走走看看,其实也是要换钱还有买自拍神棍。

我们按了$810出来,换到HKD4500, 算是很低了。

在courts买了$9.90的自拍神棍之后搭车回家收拾行李。我们也是很厉害。什么都还没收呢!

买了后赶紧搭地铁回家随便收拾一下,冲个凉。

我们就拿着两个行李箱,deuter背包和小腰包。

出发啦~第一次的新航,第一次的香港,第一次18度的天空。

还没上机之前我开始了香港之旅的第一餐 - IPPUDO EXPRESS

Mentaiko mixed rice, 不好吃

IMG_2758.jpg

IMG_2767.jpg

IMG_2770.jpg

刚好我的娱乐设备开不了,还以为因此能要求换去business class呢,之后空姐帮忙调回去就很快可以用了。

她们真的是最棒的航空服务。

IMG_2771.jpg

IMG_2774.jpg

IMG_2775.jpg

IMG_2776.jpg

IMG_2779.jpg

IMG_2780.jpg

忘了打开来拍里面,就顾着吃,因为好香哦~ 第二餐 - 新航飞机晚餐

还没serve你dinner之前,他们会给你选饮料,然后就会给你小点心 peanut/mixed nut. 

所以选饮料的时候,啤酒是最适合的。

还有还有,在吃完晚餐后空姐会拿Magnum冰淇淋给你,还是第一次在飞机上吃🍦

这是我第一次选择晚上而且比较远程的飞机,因为打算在机场过夜。

还好我没有后悔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晚上在飞机上看星空,是一件很棒的事。真的。

看了一场电影之后,不知不觉就到了香港。

大兴奋~

IMG_2784.jpg

我们从飞机出来后还要搭小型地铁去入境。

好中意那句话就系“阁下在此”

IMG_3506.jpg

IMG_2785.jpg

香港的机场很大,有530个闸口,但是却不会很乱,跟着人走就是了。

IMG_2786.jpg

入境后,connect wifi报平安。

吕生马上跑到户外去感受一下像云顶的空气,哈哈!

我们到了机场,全部的商店都关门了,除了7-11,因为刚吃晚餐后什么都没逛,我们直奔T2。

因为看了网络上的攻略,到T2的departure hall那边有很多椅子睡,果然当我们去到时。

好的位子都给人拿去了。刚好遇到一位已经躺着准备睡觉的angmo,他指指他旁边的椅子举起like,表示这个位子好。哈哈哈!

IMG_2790.jpg

我们可是很有准备,带好了睡袋,还有小枕头,眼罩,洗脸用的小毛巾,还有还有吕生头先系新航的被度拿了下来。

他们某话唔可以拿的哦哈哈 整晚,我是没咩睡到啦,因为我认床,吕生睡到一半就在开演唱会了。虽然他只系有一个被而且是坐着,佩服佩服。

晚上的机场其实不会很冷,我是说我的位子啦,或许是因为有告示牌照着的关系。

但是早上就不一样了,早上起来真的冷,或许因为空调的关系吧。六点我们就起程啦。

IMG_2791.jpg

7-11好大。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选,选择很多。

IMG_2792.jpg

这柠檬茶不错喝,而且是热的。吕生自己买了tomyam cp云吞面。

之后我们到柜台问了机场快线到香港站来回+三天免费无限港铁pass ,我们进了大约HKD150当八达通那样用,有些商店可以直接tap card。回来那天就把卡还给柜台拿回HKD50 和里面剩下的钱。

HKD350/一张

IMG_2795.jpg

机场快线内部

因为太早出发的关系,所以外面一片黑漆漆没什么风景可以看,想说回来的那天再看好了,现在在机场等也没事做。

IMG_2801.jpg

我们到了香港站过后就坐H1蓝色线到ibis上环酒店,香港交通除了小巴和🚎叮叮车之外,全部都会有写下一站是什么地方所以不用太过担心过站。注意看就可以了

到了酒店大约7点,放下行李后。在隔壁的7仔买了三天用的电话卡 HKD48就出发咯~

坐🚎大约四个站跟着google map的方向走。我们就到我们的第三餐 - 莲香楼

IMG_2803.jpgIMG_2804.jpg

这间茶楼很久了,进去全是老人家,我们也很小心的找了两个位子坐下。因为香港都是搭桌的,所以桌子的设计都是下面会有一个位子给你放东西免得不够位放食物。

一开始他问我们喝什么,我也赶快回答“香片” 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然后看到阿姐她们推着车,在说“虾饺,马来糕,肠粉”

我快拉拉吕生的手叫了一份牛肉肠粉,虾饺,烧卖。

我说我想吃辣椒酱,吕生不敢问推车姐,自己去柜台问,那个人回答  “讷,楼梯口边咩有咯。”

wow,吕生回来座位时学给我听,我一直在笑。我们问推车姐有没有鲜虾腐皮夹。

她看了吕生 “你几岁啊叫我阿姐” 然后她就走开了。我们两个傻眼。。之后就开始等。。。等我最爱的鲜虾腐皮夹。

一直都等不到我表示无奈,到底是怎样的 >.< 

和我们同桌的uncle开始和我们说话了,或许是因为我们一直散播求救信号的关系,哈哈哈哈。

“第一次来啊?这边唔错的,我同我老婆整日度来的,你地甘候生,每个礼拜试一间度ok的。”

“我地第一次来香港”

“哦,第一次来就要食下香港点心啦,这边咧,就系好自由的,点师傅中意整咩,你就食咩。宜家总早,有滴师傅度还未包好滴野,如果你见到好多一样款的点心那滴度系昨晚卖唔塞的,佢地宜家咩蒸滴包啊饭啊出来给你食咯。简单嘛,滴包度系昨晚做好的。呢间莲香楼点解会甘出名,话你知。全香港只有呢间系你可以去到推车阿姐那边睇有某啱心水的,有嘛拿张纸,给佢划一划就食咯。好系上环那边有间莲香居,一去到问你食咩,滴野一次过来塞,末食到度冻塞啦,冻的野边度好食啊。”

“系啊,宜家好多店度系冷气,滴野好快冻。真的唔好食。”

推车阿姐又来了问uncle要吃什么,“食呢边的猪脚唔错的,我老婆度好中意,次次来度叫,一个人食就太腻了。这边的野系新鲜好过另一间好旧的唔知你地识唔识” 我想他应该说的是陆羽茶楼

猪脚真的不错,腐乳味很够。

之后我拿着纸到推车姐那边看看,排骨也不错就拿来吃了。刚刚才发现原来真的全部人都是拿着纸到推车那边叫的,我还以为是熟客才那样。

uncle和我们谈了一下就走了,我们也等不到最爱就走了。后悔没吃很多,或许太早来的关系吧。共吃了HKD150

因为上环和中环很靠近,然后礼拜早上都是没什么人,好像city hall那样,全部店也是关门的。

IMG_2806.jpg

路过这间pizza店,不是开玩笑,那个size比捞生盘还要再大。

IMG_2825.jpg

这条街是在半山手扶梯入口附近,为什么要拍,因为这边每逢礼拜当商店关门时,很多菲律宾女佣会拿着纸皮箱围起来,然后在里面开party。

整条街都是,我一开始还以为她们在卖东西,原来只是聚会。

IMG_2862.jpg

看着告示牌走下就到了runmingman做任务的地方。

IMG_2812.jpg

IMG_2813.jpg

香港出名的石板路。。。礼拜早上这边真的不太热闹,不像香港。哈哈!

IMG_2871.jpg

我们走了还蛮久的,不小心过了很脏的兰桂坊(因为太脏也没拍到)就一条很多商店和垃圾的街,后来到了文武庙。

一路上真的遇到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呢。

走回酒店后大约10点了。

http://www.booking.com/hotel/hk/ibis-hong-kong-central.html

基本上,如果你从booking.com订房的话可以要求高一点的房和提早checkin,他们房间的照片就和真的一样。不会太大差别。

ibis的服务很好,我们问起了今天是不是有跑马,大约是几点。他们查不到,因为公司的网络block了。

哈哈!他就和他同事说“要叫IT部门开返去,唔系的话滴客叫我check的时候,check唔到”

吕生的公司也是不能进TOTO的网站,搞笑。

我的是在27楼海景房,夜景看维港。HKD1860 三个晚上。本来要2pm才能进房,我们10am就到酒店冲凉。

11am就开始美食之旅了。

酒店附近有一个卖车仔面的店,她们是11点过后才开始卖车仔面的

第四餐 - 搵啖食车仔面,三样料 HKD35

IMG_6750.jpg

她们的面有点想美罗的黄面,汤很好喝,萝卜虽然很白,但很软,鸡翅很够味,不懂为什么香港的青菜很好吃。

吃了后我们就搭港铁去金钟换车到尖沙咀A1出口,一直跟着地图走,经过了九龙公园。

发现一个小巷上面写着海防道临时街市暨熟食小贩市场,记得注意左边的招牌哦,不会很难找的。

没错,我们第五餐 - 德发牛丸粉面,一直直走经过花店,水果档就会看到一间没什么人的面档拦着你。千万不要跟他们走,因为再走前面写的德发才是。

IMG_2872.jpg

内部的情况就好像巴刹里面那样,好多人一下。

IMG_2873.jpg

牛丸来啦~还有牛腩面。叫错了,应该叫牛腩河 因为粿条看起来很好吃。

那个汤很好喝,里面有冬菜,葱花。牛丸真的很弹!牛腩就soso,有机会真的要吃粿条哦!HKD60

之后我们吃完后走回港铁去我们的第六餐 - 佐敦C2出口 义顺牛奶公司

IMG_2874.jpg

这是双皮奶和吕生很爱的餐蛋治,就是煎蛋夹面包。HKD60

双皮奶,OK,不过他们的面包好吃,但没什么特别啦,自己做得到。还好没什么人排队,所以很快吃完,我们就再次搭港铁。

我们的第七餐 油麻地C出口- 美都餐室,吕生话庙街妈兄弟的李克勤和叶璇,最喜欢来这边喝红豆冰和咸柠7。

IMG_6788.jpg

IMG_2905.jpg

这个是芝士火腿焗意粉,全部共HKD110,好贵。不过很好吃,洋葱很甜,cheese不会很腻。

红豆冰普通,咸柠7第一次喝蛮新鲜的味道,不错哦!可以试试。

油麻地当然要去一去好出名的油麻地警署。

IMG_6769.jpg

当我们在和自拍神棍搏斗的时候,那个自拍神棍真的烂到一个极点。生气!弄到我的电话掉了两次。

遇到一位很会拍照的男人,他看到我们在纠结,过来帮我们拍,还指示我们走前一点。果然是拍到不错哦。

吕生话可不可以走一圈哦,因为陀枪师姐系这边附近拍的窝,系咩~

然后我们走了一圈之后,我们看到了传说中街友,他们的屋子都是用纸皮搭的,有些还很豪华tim,看起来还蛮挡风,而且还有蛮多件的大衣。我开玩笑说去和他买一件吧。

被吕生白眼,因为吕生说不要拍照的关系。我们就很快走了,路过遇到警察叔叔,好帅哦!

快点来抓我!!哈哈哈!

之后我们就回去油麻地,搭车去马场啦~

哈哈哈,因为早上在茶楼遇到的uncle有说今天星期日12:30pm开始跑第一场,跑到6点吧应该。

我们就一路搭到去火炭站,一心以为那边就可以换线去到沙田跑马场。

但是我们赶着去到火炭站下车时,就刚好问站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她说“马场唔系这边,系下一站大学那边会写的点去的啦”

我们赶快上回一样的车,但口里却说着 “不是这里转车咩?地图是这样写的哦” 

“唔系,总之你们下。。。!”门就关了,她带着担心我们的心情看着我们离开。哈哈!

我们下了大学站后,问了工作人员。她叫我们去对面方向那边等车来就可以了。

哦,原来是这样。只有沙田站去大埔方向 & 大学站去大围方向才有机会上车塔去马场。

10603276_10207215478319603_9004475711228773340_n.jpg

IMG_2919.jpg

上面就是我们在大学站看到的时间,可以参考一下。

IMG_2920.jpg

因为这条东铁线会一直连去罗湖站靠近深圳的关系,所有有特别的位子可以坐得比较舒服。里面就像机场快线那些椅子那样。

我们查了我们的card是可以坐头等!哈哈哈!搞笑!

很快的车来了之后,我们就到了马场,还以为港铁三天全免,原来马场入场是要给钱的。大约HKD13

IMG_2927.jpg

IMG_2930.jpg

IMG_2931.jpg

好啦,关于如何下注,那边有一个客户服务人员会有耐性和你谈。

我们经过很多考量买了这四个号码,但是我们买错了,买到位置不是独赢。

也是赌小小罢了,另一张很多号码的意思是全部冷门的马跑出来都会有钱收那样。

IMG_2932.jpg

跑马真的是不错的体验,其实不会很远,可以来试试。真的很刺激。

一直跑第一的都是6号和4号,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最多人下注的3号忽然跑了上来,然后我们就喊8号,因为太多人买三号的话,赔率是会很低的。

就好像3号很多人买,如果你买HKD10,就算跑独赢你也只有HKD6.9。所以我们希望8号赢。

真的忽然在转弯处的时候,8号冲了上来,一下子就跑过了3号。

真的很兴奋!哈哈!

赢了之后拿钱也不是马上拿的,就大约要过了15min才能到柜台那里拿。

不看最后一场我们就搭小巴去旺角了。HKD30/pax

如果不会太累的话,我建议不要搭小巴,走回出去搭钢铁。虽然说小巴是直线到但是却不懂几时开车。到最后我们等到跑完最后一场全部人要走了才开始,我们可是为了避免人潮才提早走的野。

还因为这事和吕生闹了一下。

之后到了旺角,我们走去大角咀那里,遇到刚好第12届的庙会。

http://www.tkttemplefair.org.hk/b5/video/video.html

IMG_2935.jpg

IMG_2936.jpg

12484846_10207215638723613_7741669740746534525_o.jpg

买了手做的风车(这是酒店外的风景拍的)-HKD10 两个, 其中一个给了路边的小孩。

其实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出名油渣麵,本来系7点开门,但系因为庙会的关系塞车所以8点才开。

因为香港公厕不容易找,你用别人的厕所一定要消费才能去。

吕生看我很急,自己跑进去英记的后门问能不能先上。哈哈哈,他还真敢。

也不懂那个是不是老板娘,她就让我上了厕所,但是没办法先煮两碗给我们吃因为面还没到。

上了厕所后,我们就问了警察叔叔怎样去旺角。

他们总是说很靠近而已,前面转弯就到了。

唉,我们走到了天长地久都还没看到我想吃的咖喱鱼蛋还有臭豆腐。

吕生叫我在原地等,自己走前去找。还真能给他找到,但是我赌气,坚持不是那条路。

看着越来越多人得旺角,我也开始觉得很烦,又找不到,所以吕生说不要找了。跟着他。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太过坚持害自己累,还好走回去他说的那间,还真有咖喱鱼蛋和臭豆腐。

没拍到照片因为太累了,这算是我们的第八餐~咖喱鱼蛋不会很好吃,臭豆腐好吃!一开始第一口会觉得好臭哦。吃多两口就没有臭味了。

吃完后嘴巴干干,还以为他会买奶茶,哪里懂拿着两支Somersby apple cider,walau,在香港酒还蛮便宜的。

之后我们又用走的走回去大角咀,不要太相信他们说的话,因为路真的很远!

我们的第九餐-太子站C2 英記油渣麵

IMG_2940.jpg

一碗小的HKD22,面很像粗粗的板面,猪油渣好好吃,不是脆脆的那些,是煮到软软的,还有冬菜。

肠仔四个HKD4,青菜HKD16

IMG_2978.jpg

 

 

这个是鸡翅我们之后看到很多人叫才叫的(照片摘自网络)。很香,卖炸鸡的儿子说这鸡只是用盐腌然后生生那样在后面煎香。所以真的很香很脆。

因为我们和老板娘说我们等很久了从新加坡来,看到7点还没开就去了旺角,哈哈!她道歉说因为庙会的关系。然后送我们多一只鸡翅。本来是HKD15四只

吃完这个之后我们就回酒店,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3度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