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2017, 今天就想來回顧下一2016年所發生的事。

一月 

這個月沒什麼發生特別的事,就是公司照常主辦annual dinner。情況比去年混亂,因為越來越多人的幫忙反而更亂了。以前她們都是不會那麼積極幫忙,都是會在她們的的位子坐著等吃而已。但是這個場地的卻是比較麻煩一點,但最後還是很成功的完了。一月生日的rave loo沒什麼禮物送給他,就是在bugis慶祝。衝衝忙忙的買了幾件新年衣,準備下個月回家咯!今年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家裡自己煮部隊鍋吃,以前總是在外面想吃但是覺得$20的拉麵午餐肉雞蛋很貴。自從今年開始我們都自製了很多不一樣的韓式料理!

二月 

我今年新年是自己搭飛機回KL然後爸爸來載我回去的。今年的新年異常地在美羅年初二下了一場豪雨,往年的新年都沒什麼會下雨。月尾就和公司的同事在batam那個美美的resort住了一個晚上,游泳玩笑睡覺。那邊真的還蠻舒服的,有機會要帶媽媽過去。

三月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次的trip,也是我今年第一次坐sq去香港。詳情在遊記裡。然後那個月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四月

是rave積極減肥的一個月,一直不吃東西,晚上去跑步,當時的他也比較健康,沒什麼生病。

五月

拿了幾天的假期和家人一起去了penang,但是沒有弟弟在。也是第一次做braces的那個月,笑起來很奇怪,第一兩個禮拜會痛。520day送了一個小盆栽給你,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是還是希望你在工作的時候會有點動力。青色有種refersh的感覺不是嗎?哈哈哈!這個月開始也是我慢慢接觸project的工作,雖然說只是基本東西,但還有很多東西都要慢慢學習。

六月

這第一次一次過拔了四顆牙齒,好好的牙齒被拔掉,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不過有rave在身邊照顧很多事情都會好起來,就算一次過拔完四顆牙也不會辛苦。他真的對我很好,那個期間什麼硬的東西都不能吃,都只可以吃軟軟的,他就會過來我家煮粥啊麵線啊給我吃,之後收拾好洗好碗就回家。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為他做那麼多東西呢,慚愧ing。我們就是在這個月決定了買明年去紐西蘭的機票,老實說我自己也太過衝動了。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那麼多資金可以去到那麼貴的國家旅行不是嗎?但我要證明自己可以!發憤去找攻略,找便宜的酒店,找配套。夢想中的國家,一定要好好去享受,想起去年也是因為tarkus的原因還有還沒拿到diploma的因素,就放棄了打工旅遊的機會。沒關係!30歲之前還有第二次機會!第一次搭上新加坡的摩天輪,是和kopi他們一起去的。還蠻不錯,新加坡的燈飾其實也就和香港的差不多。就只是沒有那條大海而已。

七月

這個月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去參加clarity run在那個east coast park。雖然報名了5km,但太久沒跑步的關係,真的跑不到5km那麼多,就只好是短短的3km而已。事後還和他們一起去bugis shopping。這個七月也是我慢慢開始學化妝的時候,雖然到現在還是沒什麼技巧!就已經用了不少錢了 T.T 但女人還是要保養自己的啊!

八月

這個月發生了很多事,考試成功的pass了,終於拿到了讀了三年的diploma。我有機會到一家大醫院面試,是靠著爸爸的朋友給我介紹的。當初因為在原先的公司做的也算蠻開心,但是卻沒想到那麼多,而且也沒想過要進去醫院裡面做工。但爸爸已經答應他朋友說我會去面試,所以就拿了一天假期硬著頭皮去面試,問的問題我也沒什麼心去回答。但是居然成功了!而且開給我的條件還算不錯,但是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應該怎麼做,頭痛了很久,終於做了一個很忽然的決定,拒絕了那麼好的機會。每一個決定都記得要顧及別人的感受,當然還要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好。不要感情用事,因為拒絕過後的我居然反悔,去問那個HR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但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是給我這樣什麼東西都沒有再三想清楚就做的決定,很多東西是我處理方面的問題,沒有時間給tarkus這邊想。我已經告訴自己不要太快下決定,什麼東西都要想清楚,尤其記得不要拖別人的時間,要給人家一個交代。人生不是經常會有機會,機會來了記得要好好把握。

九月

因為raveloo一直出國的關係,我藉此機會飛過去香港陪他,不過這次的香港是很熱的天氣。跟上次真的很不一樣,不過我們還是去了幾個之前沒去到的地方,這次買了比較多東西。

十月

和我弟妹還有rave一起看的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真的老了,阿信唱的也沒以前那麼的好。不過我們還是很喜歡看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棒!雖然這次買到比較貴的票也看不到那麼近,沒辦法啦~pay kang期待已久的rock zone終於看到了,不過我們沒有看到他。五月天還是一樣在台上吃東西,廢廢的,因為我的關係害到rave駕他朋友的車差點進溝渠出不來!嚇死了,所以我的耐性真的要再提升一點。不過有機會真的要聽一聽林宥嘉的演唱會,妹說他現場清唱一流!十月也是我的birthday month,rave和妹妹兩個人一起給我的驚喜。Bangkok之旅的體驗真的又笑又哭,妹妹說以後都不要和我們兩個去旅行了。其實這趟旅行我自己需要檢討的地方有很多,說到底是不是因為對方忍受的比我多呢?要從新開始建起對你的信任,說到要做到啊!講了那麼久的韓語課程,這個月終於實行了,雖然說教我們的那個校長其實不怎麼會教,然後我學的也不太好。但是過程是蠻快樂的,反而mango就學得還不錯。

十一月

rave生病中蚊症的一個月,不會照顧人的我。只會做一件事,就是一直幫他換了額頭上面的濕毛巾。40度的高燒真的是嚇死人,我很怕他會就燒毀腦袋,但他完全沒有力爬起來去看醫生。我當時很壞,局然生氣他,為什麼一個大男人那麼弱,每次都生病。之後醫生才說原來是蚊症。真的很慚愧,爸爸也很擔心他,就一直叫我們去找他的朋友mr gan。還好之後吃了一些forever的產品漸漸血小板開始升,不然真的很糟糕。連續病了兩個星期沒有好好上班。

十二月

我們從小玩到大的表姐結婚了,看著她成為美美的新娘,願她新婚快樂美滿幸福。可惡的時間真的跑太快了,用我們追不到速度一直奔跑著,所以要珍惜當下!三舅舅和大舅母病情一直在惡化,但是身在那麼遠的我們,只好默默祈禱,希望他們不會太幸苦和難受就可以好好的離開。同時也希望他們的病情能好轉,健健康康的在新年的時候出現,讓我們說一句對他們說一聲“恭喜發財‘,但是這也只是一個希望。有回去我一定要去看看三舅舅,大舅母人在美國,只有大舅舅陪在身邊,請你們都要好好的。聖誕夜那晚第一次在新加坡的羽球場打羽球,隔天手臂要斷掉的感覺,可是很爽!我要再去!今年終於去了那個garden by the bay 的christmas wonderland。燈飾還是用回去年的,有點被騙的感覺!全部裡面都是要錢的,我就是講過自己不會再去第二次啦!還有和偉表哥的牛魔女和娟姐她們在orchard的體驗真的永生難忘啊!哈哈哈!

2016,很多的快樂,很多的難過,很多的後悔。但這些甜酸苦辣裡面都代表著經驗,長大。這一年我很多時間都和另一半在一起,反而少了和朋友一起講話談天的時間,都是和同事們度過。回顧電話裡的相簿都是食物還有我們兩個,和朋友家人的回憶實在是少得可憐。

2017一定會更好,今年的目標!要學好英文,讀完100本書,認識新朋友,至少一個月運動兩個小時(一天半小時也算啦!哈哈,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顧2016 2016 2017
    全站熱搜

    3度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